跳至主要内容

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覆核审裁处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九日)公布,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已委任何玉慧和谭嘉因教授出任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覆核审裁处(审裁处)委员。任命为期三年,由二○一九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刘怡翔表示:「谭教授和何女士具丰富的公共服务经验。我相信他们的专长及经验,将有助审裁处继续有效运作。」
 
  刘怡翔亦感谢即将离任的成员冯英伟及林洁珍教授在任内对审裁处工作所作出的贡献。
 
  审裁处的职能是覆核有关当局(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保险业监管局和香港海关)根据《打击洗钱及恐怖分子资金筹集条例》(第615章)对金融机构采取纪律行动的决定、海关关长就有关金钱服务经营者发牌事宜所作出的决定,以及公司注册处处长就有关信托或公司服务提供者发牌事宜所作出的决定。
 
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