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环保署回应传媒就玻璃樽回收的查询
****************
  因应传媒查询有人在观塘区某屋苑将废玻璃樽当作一般垃圾倒入垃圾收集车内弃置一事,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回应如下:

  环保署高度重视事件,并已立即与该屋苑管理处跟进,确认相关人士为该屋苑管理处负责屋苑清洁的承办商人员,而非环保署负责玻璃回收的承办商人员。环保署已就事件促请屋苑管理处立即作出改善,包括加强监督其清洁承办商人员处理如玻璃樽等回收物料。据了解,屋苑管理处已就今次事件向其负责屋苑清洁的承办商发出警告。

  另一方面,环保署为该屋苑免费提供玻璃樽回收桶及玻璃樽收集服务的「绿在观塘」营办团体亦已与该屋苑管理处跟进事件,并会商讨如何加强屋苑对其清洁人员的指引及培训。「绿在观塘」亦会与各屋苑保持沟通,按需要增加回收桶及收集次数,以提高计划的成效。
 
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20时1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