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沙田至中环线项目红磡站扩建部分及其邻近的建造工程调查委员会的中期报告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二月二十五日收到沙田至中环线项目红磡站扩建部分及其邻近的建造工程调查委员会(调查委员会)提交的中期报告。政府今日(三月二十六日)公布经遮盖的中期报告。
 
  就中期报告的公布,林郑月娥再次衷心感谢委员会主席兼委员夏正民和委员会委员Peter Hansford教授所付出的努力。
 
  林郑月娥说:「我已亲自细阅该份中期报告。委员会的裁决当然缓解了我们过去多月对有关工程结构上是否安全的担忧,但正如委员会指出,整件事情仍在进行中,仍有未完成的相关调查,加上广泛的社会关注,我们认为要加倍谨慎。因此,我接受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和专业同事,包括由三位退休资深同事组成的专家顾问团的意见,由港铁公司建议的三阶段『全面评估策略』应继续进行,并尽快完成。」
 
  基于法律方面的考虑,政府将中期报告的部分内容遮盖,以避免对任何进行中的刑事调查,以及将来可能就任何刑事罪行提出的任何检控(若调查后认为有理据提出有关检控)产生任何(实质或观感上的)不恰当的影响。政府理解公众希望知悉中期报告的完整内容,因此已在法律容许的情况下将遮盖部分减至最少。待相关刑事调查和刑事检控(如有的话)完成后,政府会全面公开中期报告。这做法旨在维护刑事司法制度的公平性,符合公众利益。
 
  经遮盖的报告已上载至「香港政府一站通」网站(www.gov.hk/tc/theme/coi-hh/),供公众查阅。

 
 
2019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