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工业文化主题InPARK启用(附图)
******************
  以工业文化为主题的InPARK(即骏业街游乐场)今日(三月二十六日)正式启用,公园除了传承观塘昔日的工业文化元素,更设有中央草坪、多项设施和艺术装置,提供更多绿化及休闲公共空间予市民享用。

  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康文署)署长李美嫦在今日的开幕典礼上致辞时表示,观塘由昔日工厂密集变成商厦林立的商贸区。骏业街游乐场亦与时并进,由二○一三年起分两期进行改善工程。康文署藉此机会推出「骏业街游乐场公共艺术计划」,委约七组艺术家围绕九龙东七种具有代表性的工业创作公共艺术装置。这些作品凸显九龙东工业文化的特色,展现未来商业发展与创意设计结合的愿景。

  起动九龙东专员区洁英在致辞时表示,起动九龙东办事处一直致力推进各项促进九龙东转型为第二个核心商业区的工作,而在转型的过程中亦尊重九龙东昔日的工业文化和创造精神。以工业文化为主题的InPARK,正是实践「九龙东工业文化研究」的建议,将工业文化元素与城市设计结合,改善公共空间。

  InPARK位于观塘骏业街,其第一期改善工程于二○一四年九月完成,部分游乐场由一个普通的休憩空间变为开放的工业文化和艺术装置展览园地。第二期改善工程将游乐场余下部分改建为以工业文化为主题的公园,设有中央草坪及景观设施、休憩区和供表演及展览的多用途场地;配以「骏业街游乐场公共艺术计划」的七组获选作品,让市民在休憩之余,也能感受充满工业文化元素的艺术氛围。计划由艺术推广办事处于二○一六年九月展开。七种代表九龙东的工业主题包括印刷、制衣及成衣、纺织、玩具、塑胶、电子和钟表。

  七组获选作品包括谭若兰、曾敏富、何秀龄、袁滢芯与梁雪花的《花样年华》;曾雪明、张天蓝与吴兆昌(EXP+)的《织织绿织织》;罗发礼的《大铁人》;刘美宝与甄展荣(20180104)的《沉球》;吴兆昌、张天蓝与曾雪明(EXP+)的《短讯》;梁依珩、关恺璘、关镇升与黄君诺的《列印观塘》,以及张瀚谦、王震杰与陈家俊(XCEED)的《共振之灵-五》。
 
2019年3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2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以工业文化为主题的InPARK今日(三月二十六日)举行开幕典礼。图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中)、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右四)、起动九龙东专员区洁英(左四)、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右三)、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文化)吴志华博士(右二)、建筑署副署长何永贤(左三)、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右一)和起动九龙东副专员黄国扬(左一)主持典礼。
以工业文化为主题的InPARK今日(三月二十六日)举行开幕典礼。图示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李美嫦(前排左四)、建筑署署长林余家慧(后排右七)、起动九龙东专员区洁英(后排左七)、观塘区议会主席陈振彬博士(后排右六)、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副署长(文化)吴志华博士(后排右五)、建筑署副署长何永贤(后排左六)、观塘民政事务专员谢凌骏(后排右四)、起动九龙东副专员黄国扬(后排左四)和「骏业街游乐场公共艺术计划」获选作品的创作团队合照。
以工业文化为主题的InPARK今日(三月二十六日)正式启用,设有中央草坪和艺术装置,提供更多绿化及休闲公共空间予市民享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