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善德基金会第三届就职典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善德基金会第三届就职典礼致辞全文:
 
董吴玲玲主席(香港善德基金会主席)、梁君彦主席(立法会主席)、李蓟贻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新界部部长)、各位善德基金会的领导、各位立法会议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各位歌唱水平很高的同学︰
 
  大家好。我很高兴获香港善德基金会邀请,出席今日的盛会。首先,我衷心祝贺第三届董事局成员履新,各位才德兼备,定能领导基金会大展善业。
 
  香港善德基金会自成立以来,致力凝聚香港各界精英,同心协力服务社会,积极筹办不同的公益活动,例如每年的「善德远足百万行」,以及资助合作机构为有需要人士提供援助等,充分体现「善心无极,德行天下」的宗旨。
 
  基金会尤其关心年轻一代,年青人是我们的希望、我们的未来,基金会推出多项支援青少年发展的项目。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以推动青少年研习科技为目标的「善德关爱科研青年发展计划」。去年,我便出席了计划的「北京、西安航天科技考察团」的启动礼,为百多名中学生打气。这个考察团自二○一五年起每年举办,让香港的中学生参观内地的航天员训练中心和动力技术研究院等科研设施,亲身了解光学以至太空栽种等尖端科技,增加他们对科研的兴趣,同时也扩阔视野。这些航天训练中心绝对不是普通人可以去的,我想一生人也未必有机会踏足,全部都是高度机密的训练中心,可以看到善德基金会为我们的青年打造很好的平台,将来向这方面发展。
 
  青年发展计划亦举办科技论坛,邀请科技界年轻专才分享心得,另外又设立「我是发明家年度大奖」,鼓励我们的同学发挥创意,为有需要的社群研发利便日常生活的用品。基金会培育青苗不遗余力,贡献良多,有目共睹。

  国家刚于上月公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描划香港、澳门及珠三角九市的发展蓝图,鼓励区内城市汇合竞争力,发展为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香港特区将竭尽所能,利用本身的优势,推动大湾区的整体发展,其中将大力把香港建设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以及推动青年创新创业。基金会一直鼎力支持青年发展和科技创新,正正为香港培育所需的人才,为特区这方面的工作增添新能量、新动力,亦为香港未来创科发展培育新人才。

  我深信新一届董事局会继往开来,努力为香港打拼,为香港的未来作出更多贡献,关顾我们弱势社群之余,亦提供机会让我们的年轻一代向上流动。最后,我祝香港善德基金会善绩卓着,德业丰昌,各位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工作愉快、事事如意。

  多谢。
 
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4时2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在香港善德基金会第三届就职典礼致辞。
政务司司长张建宗(前排左十)今日(三月二十五日)出席香港善德基金会第三届就职典礼,并与香港善德基金会主席董吴玲玲(前排左九)及其他嘉宾合照。

网上广播

政务司司长出席香港善德基金会第三届就职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