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回应展于展城馆开幕(附图)
*******************************

  第十六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回应展「垂直肌理:密度的地景」即日至四月二十二日在中环展城馆举行,展出116座由中环爱丁堡广场延伸至展城馆内的塔楼模型,呈现香港独特的都市景观。

  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陈百里博士今日(三月二十五日)为香港回应展开幕礼担任主礼嘉宾,其他嘉宾包括规划署署长李启荣、署理「创意香港」总监林惠冰、香港建筑师学会会长李国兴、香港建筑师学会双年展基金会主席余烽立,以及香港艺术发展局行政总裁周蕙心。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副部长萧家虹亦应邀出席。

  去年在威尼斯展出的第十六届威尼斯国际建筑双年展香港展览,以「垂直肌理:密度的地景」为题,向世界展现香港的建筑特色。香港回应展将双年展展出的塔楼模型作品,带到香港市中心,与公众一起探讨香港垂直塔楼里「自由空间」的愿景。116座塔楼模型由本地及来自世界各地共89个建筑师团队,以三种既定的模型基座为基础,加入各项建筑元素设计而成,展示建筑师在垂直建筑与自由空间的创意与愿景。

  为配合是次展览,展城馆将举办一系列论坛及工作坊,加深公众对建筑理论及城市发展的认识。有关于展城馆举行的展览、论坛及工作坊的详情,可浏览展城馆网页www.citygallery.gov.hk、Facebook专页(www.fb.com/hkcitygallery)、Instagram(www.instagram.com/citygalleryhk),或致电3102  1242查询。

  香港回应展由香港建筑师学会双年展基金会、香港艺术发展局和规划署共同主办,香港建筑师学会为合作伙伴,并获创意香港赞助,由王维仁教授、钟宏亮和曾庆豪负责策展。展览将于四月二十六日移师尖沙咀香港文物探知馆,展期至六月二十三日。



2019年3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2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