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友好合作协议签署暨高雄市经贸介绍会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出席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友好合作协议签署暨高雄市经贸介绍会致辞全文:

韩国瑜市长(高雄市市长)、林龙安会长(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会长)、杨流昌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台湾事务部部长)、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下午好!

  我今天非常高兴也非常感谢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今天举办这个友好合作协议签署暨高雄市经贸介绍会,积极帮助香港和高雄两地的朋友们加强相互的了解和认识,促进香港和高雄的经贸和民间往来。

  在此,我也欢迎韩市长到访香港,了解香港社会和经济各方面的最新情况。希望韩市长有机会看看香港美丽的维多利亚港,吃吃我们的地道美食,我保证一定会给你和跟你一起的朋友们留下愉快的印象。

  高雄以至台湾,一直都是香港人的热门旅游地点之一。高雄的「爱河」,就跟香港的维港一样,夜色醉人,是十分受欢迎的旅游景点。在香港的市场上,也经常可以看到来自台湾的农产品、水果和食品,这些都是我们香港人十分喜欢的。

  在二○一八年,香港入口的农产品、渔类产品总值达612亿港元,其中百分之四十四点六来自亚洲各地,而台湾占当中百分之三点六。

  我相信,这次高雄农会和渔会的朋友们来到香港签署这个合作协议,一定能够为高雄的产品开拓更大的市场,找到更多的商机。

  一直以来,香港跟台湾的经贸关系非常的密切。在二○一八年,台湾是香港第三大货物贸易伙伴,贸易总额超过540亿美元。在过去五年,双边贸易每年都有增长,这个增长平均增幅只有百分之二点八,因此,进一步发展的空间非常庞大。

  我希望,未来香港跟高雄可以继续加强在经济、贸易和人文上的交流和合作。

  最后,我衷心祝愿这次活动完满成功,也祝愿韩市长这次的访问取得丰硕的成果。谢谢大家!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4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在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友好合作协议签署暨高雄市经贸介绍会致辞。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第二排左六)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出席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友好合作协议签署暨高雄市经贸介绍会,并与高雄市市长韩国瑜(第二排左七)和其他嘉宾,见证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与高雄市农会和高雄区渔会签署友好合作协议。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香港中华出入口商会友好合作协议签署暨高雄市经贸介绍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