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特区政府回应美国报告
**********
  就美国国务院发表的香港政策法报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言人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在回应传媒查询时作以下回应:

  「自回归以来,香港特别行政区一直严格按照《基本法》的规定实行『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充分体现『一国两制』得到全面和成功落实。」

  「事实上,香港一直是一个充满活力、高度开放和国际化的大都会。美国传统基金会连续25年评选香港为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我们的司法独立在亚洲排名第一,同时亦是全球最安全的城市之一。」

  「人权和自由在香港受到《基本法》、《香港人权法案条例》及其他法律的充分保障,特区政府十分重视,亦必定全力维护。」

  「然而,无论是有关的国际人权公约或法庭案例都已清楚指出,言论自由并非绝对。《基本法》清楚订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任何『港独』的主张公然违反《基本法》,直接损害国家主权、国家安全及领土完整,有违全面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破坏香港特别行政区在《基本法》列明的宪制与法律基础。」

  「对于报告提及的其他事宜,包括禁止香港民族党的运作、签证申请个案、二○一八年十一月立法会补选、二○一九乡郊一般选举等,特区政府强调,我们一直严格按照『一国两制』、《基本法》及香港法律处理香港事务。」

  「特区政府重申,外国政府不应以任何形式干预香港特别行政区的内部事务。」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5时18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