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委员会任命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宣布委任关则辉为社区投资共享基金(基金)委员会新主席,另委任新副主席及12名新成员,并再度委任五名现任成员,新任期至二○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新副主席为陈国康博士;12名新成员分别为陈念慈、张益麟、邹秉基、范宁医生、冯丹媚、楼玮群博士、麦颖恩、魏华星、黄健伟、黄筠朝、黄美坤和黄伟杰,他们来自不同界别(详见附件)。

  关则辉于二○○五至二○一一年期间出任基金委员会成员,并自二○一七年起出任副主席。他拥有丰富的商界经验,一直竭力支持和带领社区累积社会资本。陈国康博士现时是基金委员会成员,亦是基金社会资本挚友创会成员。他们已分别获延任副主席和成员至二○一九年四月三十日,并由二○一九年五月一日起出任主席和副主席。12名新成员的任期由二○一九年四月一日生效。

  五名再度获委任的成员分别是陈泓斌、李玉芝、谭家明、黄德祥医生和阮水师,任期由二○一九年四月一日生效。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欢迎各项委任,他很高兴新成员来自不同界别,正好体现了基金倡导的跨界别协作。

  罗致光博士特别感谢即将离任的主席林正财医生的宝贵贡献,在其卓越领导下,基金建立社会资本和社区网络成效卓着。他亦向九位卸任成员致意,感谢他们竭诚参与基金的工作,尽心尽力。他们是陈崇一医生、赵立基、周奕希、叶锦诚、纪治兴博士、梁佩瑶、吴守基、魏绮珊和丁惠芳博士。

  基金在二○○二年成立,透过鼓励邻里守望相助、社区参与及跨界别协作,推动社会资本发展。基金委员会负责处理基金的拨款申请,并就基金管理的事宜及社会资本在本港的发展向政府提供意见。

  由二○一九年五月一日起的基金委员会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
关则辉

副主席
---
陈国康博士

成员
--
陈念慈
陈泓斌
张依励博士
张益麟
邹秉基
范宁医生
冯丹媚
林碧珠
李玉芝
卢金荣博士
楼玮群博士
麦颖恩*
魏华星
谭家明
黄健伟
黄筠朝*
黄美坤
黄德祥医生
黄伟杰
阮水师

*透过青年委员自荐计划获委任
 
2019年3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1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