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亚太经合组织能源工作组专家小组会议在香港举行(附图)
**************************
  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亚太经合组织)能源工作组辖下两个专家小组会议,于三月十八至二十一日在香港圆满举行。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昨日(三月二十日)在为会议举行的欢迎晚宴致辞时表示,中国香港将继续在能源工作组发挥积极作用,与亚太经合组织伙伴紧密合作,应对影响亚太区及全球的能源问题。
 
  两个专家小组为能源效益及节能和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技术专家小组。机电工程署(机电署)自一九九一年起一直担任能源工作组及其专家小组的中国香港代表。机电署署长薛永恒表示,与亚太经合组织经济体合作,是实现组织订立的节能目标的关键因素。透过交流合作,各方将进一步迈向实现节能和采用可再生能源的目标。
 
  来自亚太经合组织12个成员经济体约90名政府官员和专家出席今年的会议暨相关研讨会,就区内面对的能源挑战和机遇交流意见。此外,与会者明日(三月二十二日)将参观零碳天地及「悭神大比拼」得奖项目——香港中文大学沙田校园及环球贸易广场,进一步了解香港如何推行能源效益和减碳措施。
 
  能源效益及节能专家小组由能源工作组于一九九三年成立,旨在透过节约能源和应用节能措施及技术,协助亚太区达至能源安全、促进经济和社会福祉,以及实现环境效益。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技术专家小组由能源工作组于一九九五年成立,旨在推动于亚太区使用更多新能源及可再生能源技术。
 
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0时4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亚太区经济合作组织能源工作组辖下两个专家小组会议三月十八至二十一日在香港举行。环境局局长黄锦星昨日(三月二十日)在为会议而设的欢迎晚宴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