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署呼吁市民勿购买或服用成分不明的保健产品(附图)
**************************

  卫生署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或服用一款名为「BIONERGY」的保健产品,因为产品被发现含有未标示的受管制成分。 ​  
       
  署方根据情报取得上述产品样本作检验。政府化验所的检验结果证实产品样本含有属于《药剂业及毒药条例》(《条例》)(第138章)下的第1部毒药「去甲他达拉非」。   
 
  卫生署正继续调查。    
 
  卫生署发言人说:「『去甲他达拉非』是用于治疗勃起功能障碍处方药『他达拉非』的类似物。『他达拉非』的副作用包括低血压、头痛、呕吐、晕眩及暂时性视力模糊。它亦可能与某些药物,例如治疗心绞痛的『硝酸甘油』产生相互作用,令血压降至危险水平。『去甲他达拉非』化学上与『他达拉非』相似,相信亦会造成类似的健康风险。」   
 
  根据《条例》,非法售卖或管有第1部毒药均属刑事罪行,每项罪行的最高罚则为罚款十万元及监禁两年。   
 
  卫生署发言人强烈呼吁市民,切勿购买或服用成分不明的产品。已购买上述产品的市民应立即停止服用,若有疑问或服用后感到不适,应征询医护人员的意见。市民可于办公时间内将有关产品交予湾仔皇后大道东二一三号胡忠大厦一八五六室卫生署药物办公室销毁。   



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