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交谘会讨论的士加价申请
***********
下稿代交通谘询委员会发出:
 
  交通谘询委员会(交谘会)今日(三月二十一日)讨论由市区、新界及大屿山的士业界提出的加价申请。
   
  交谘会主席张仁良教授说:「交谘会知悉的士业界的营运及财政状况。在讨论加价申请时,我们已考虑及平衡所有相关因素,包括的士营运的财务可行性和公众接受程度。」
   
  张仁良教授补充说:「一如其他加价申请,交谘会会把意见提交政府,供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考虑。」
   
  交谘会委员理解公众对的士服务质素的关注,并欢迎政府与的士业界携手透过的士服务质素委员会推展各项提升的士服务质素的措施,当中包括更新的士服务标准及指引、推出提升现职的士司机服务质素的网上培训课程、举办经优化的「的士司机嘉许计划」及改善处理的士服务投诉机制等。
   
  委员亦欢迎的士业界近年自发推展的措施,例如提供再培训课程及职前技巧培训课程,以及推出召唤的士服务手机应用程式等。
   
  此外,委员备悉政府计划在二○一九年内向立法会提交立法建议,引入「的士司机违例记分制度」和提高的士司机重复违规行为的罚则水平,以及推出具备「网约」特色的专营的士,以回应市民对个人化点对点公共交通服务的新需求。
 
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