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一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

(一)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将于二○一九年四月十七日出任律政司政务专员,接替将展开退休前休假的萧如彬;及
 
(二)现任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房屋)兼房屋署副署长(策略)梁悦贤将于二○一九年四月十五日出任行政署长,接替将于二○一九年四月八日展开退休前休假的蔡洁如。
 
  对于傅小慧及梁悦贤的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说:「两位同事均为资深政务主任,具备出色领导和管理才能。我有信心她们能在新岗位继续为市民提供专业高效的服务。」

  至于即将退休的蔡洁如,罗智光说:「蔡洁如在政府服务超过三十二年,一直尽忠职守,竭诚服务香港市民。在出任行政署长期间,她大力支援政务司司长的工作。她在协调政府与立法会的事务方面担当重要角色。她组织能力卓越,工作热诚投入,有效领导礼宾处与驻港的外国领事团保持紧密联系,并致力提升政府部门的档案管理水平。我衷心祝愿蔡女士退休生活充实而愉快。」

  对于即将退休的萧如彬,罗智光说:「萧如彬在政府服务三十六年,对工作充满热诚,专业干练。出任律政司政务专员期间,他致力协助律政司司长就推行新政策制定策略,并在管理律政司的人力和财政资源方面贡献良多,确保律政司提供有效率的服务。他督导把律政司迁往前中区政府合署的工作,尽心竭力,展示卓越的管理才能。我衷心祝愿萧先生退休生活充实而愉快。」
 
  以下为四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蔡洁如
---

  蔡洁如一九八六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四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行政科、前布政司办公室、前铨叙科、前工业署、政府新闻处、前运输局,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她于二○○六年四月至二○○九年八月出任前效率促进组专员,于二○○九年八月至二○一二年六月出任食物及卫生局副秘书长(食物),并从二○一二年七月起出任行政署长。
 
傅小慧
---

  傅小慧一九八七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六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常务科、前铨敍科、前新机场工程统筹署、香港驻多伦多经济贸易办事处、前财政科、前资讯科技及广播局、前电讯管理局及香港电台。她于二○○九年二月至二○一二年九月出任发展局副秘书长(规划及地政),于二○一二年九月至二○一五一月出任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并于二○一五年一月至二○一九年一月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

萧如彬
---

  萧如彬一九八六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七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政务总署、前运输科、前影视及娱乐事务管理处、前财政科、前资讯科技及广播局、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民政事务局。他于二○○七年七月至二○一一年十月期间出任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秘书长(通讯及科技),于二○一一年十月至二○一五年十一月出任政府产业署署长,并从二○一五年十一月起出任律政司政务专员。
 
梁悦贤
---

  梁悦贤一九八九年七月加入政务职系后,于二○一三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她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工商科、前政务总署、前教育统筹局、公务员事务局、前库务局、民政事务局及教育局。她于二○一二年四月至二○一六年九月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于二○一六年十月至二○一七年六月出任行政长官私人秘书,并从二○一七年八月起出任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房屋)兼房屋署副署长(策略)。
 
2019年3月21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傅小慧将于二○一九年四月十七日出任律政司政务专员。
现任运输及房屋局副秘书长(房屋)兼房屋署副署长(策略)梁悦贤将于二○一九年四月十五日出任行政署长。
现任行政署长蔡洁如服务政府超过三十二年后,将展开退休前休假。
现任律政司政务专员萧如彬服务政府三十六年后,将展开退休前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