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劳工处推出网上职安健投诉平台
**************
  劳工处今日(三月十九日)推出网上职业安全及健康(职安健)投诉平台(网上平台),让雇员及公众人士透过流动电子装置或电脑,更方便地就工作地点的不安全作业模式或环境状况,以电子表格形式向劳工处作出举报。

  劳工处发言人表示:「今日推出的全新网上平台,让雇员及市民更快捷及方便地就职安健不当作业作出投诉,令劳工处能够尽快跟进以防止意外发生。全新网上平台的使用介面简单易用,投诉人可以透过智能电话、平板电脑等流动电子装置,到劳工处网页(www.labour.gov.hk)填写电子表格作出举报,并可上传相片、影片或录音档案。」

  收到投诉后,劳工处会因应投诉的性质及内容,尽快派员巡视相关的工作地点,作出针对性的调查及跟进,劳工处亦已适当地安排人手以配合这些调查跟进工作。

  除了全新的网上平台外,市民仍可透过现有的不同途径,如发放电邮(enquiry@labour.gov.hk)、或致电劳工处职安健投诉热线2542 2172或1823,作出举报。

  发言人续说:「提升工作间的职安健有赖雇主和雇员的共同努力,劳工处提醒工人必须配合及遵守雇主制订的安全规定,亦同时呼吁雇员平日工作时要多加留意周遭情况,如发现不安全的作业模式或环境状况,应立刻向劳工处作出举报,由于雇员最清楚每天工作地点的潜在危险,他们提供的资料对改善工作安全环境至为重要,除了可以保障自己和其他工友的工作安全外,亦可使家人更安心。」

  劳工处对所有举报均会保密处理。发言人强调:「除在法例特定的情况下,劳工处不会披露投诉人的资料,亦不会披露因收到投诉而到访某工作地点。」

  为进一步推广全新的网上投诉平台,劳工处制作了新一辑电视宣传短片及电台宣传声带,亦会继续透过突击巡查和特别执法行动,以杜绝违反工作安全规定的情况。
 
2019年3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