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长官与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代表会面(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早(三月十八日)在署理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陈百里博士陪同下,在礼宾府与访港的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共同主席里克‧拉森和达林‧拉胡德以及四位小组成员会面,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席欧伦斯及美国驻香港及澳门总领事唐伟康亦有出席。

  林郑月娥欢迎各议员访港,亲身了解香港的最新发展和情况。她指香港自回归以来,成功落实「一国两制」,其中法治和司法独立得到《基本法》全面保障,是香港赖以成功的基石,亦是维持商界信心的重要因素。她指出香港在司法独立和法治方面名列世界前茅,并拥有完善的法律援助制度,有助维护司法公义。她说香港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离的部分,有宪制责任维护国家安全、主权和领土完整,并按《基本法》奉行高度自治。

  林郑月娥表示,香港与美国的经贸关系一直密切,美国是香港第二大贸易伙伴,香港亦是美国在全球经济体中享有最大贸易顺差的地方,去年的商品贸易顺差达311亿美元。此外,母公司在海外及中国内地的驻港公司数目有8 754间,当中超过1 300家是美国公司,其中过半在港设立地区总部或地区办事处。她期望香港与美国加强互惠互利的合作关系,加大双方的共同利益。她亦说香港正大力推进创科发展,欢迎美国院校和科技企业落户香港。此外,她表示希望香港与美国在文化艺术、青年交流和执法部门的互助等各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美国国会众议院美中工作小组在访港期间亦曾分别与律政司司长郑若骅资深大律师和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会面。



2019年3月18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