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委任医院管理局成员
***********

  政府今日(三月十五日)公布,再度委任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四名现任成员,并委任两名新成员。

  获再度委任的四名成员中,方文雄和林奋强的任期为两年,由二○一九年四月一日起生效。梁卓伟教授和叶永堂的任期亦为两年,由二○一九年八月一日起生效。
 
  新成员为蔡永忠和陈伟仪教授,任期两年,由二○一九年四月一日起生效。
 
  蔡永忠是德勤中国主席。他现为西九文化区管理局附属公司M Plus Collections Ltd主席、香港红十字会副主席,以及强制性公积金计划谘询委员会委员、纪律人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委员和辅助医疗业管理局成员。
 
  陈伟仪教授是香港中文大学副校长、敬文书院院长和生物医学学院署理院长及讲座教授。他是分子和生物化学遗传学、基因组学、发育基因组学、表观遗传学、表观基因组学、干细胞生物学和生物信息学专家。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欢迎两名新成员加入医管局,并向即将离任的成员甘博文博士和梁宪孙教授致意,感谢他们多年来为医管局作出的贡献和建议。

  医管局由一名主席、二十三名非官方成员、三名公务员及一名医管局主要行政人员组成。由二○一九年四月一日起,医管局成员名单如下:
 
主席:
梁智仁教授
 
非官方成员:
陈家亮教授
陈伟仪教授
郑玮青
范鸿龄
方文雄
冯孝忠
何沛谦
龚杨恩慈
林浚
林进其
林奋强
刘泽星教授
刘文文
李开贤
梁卓伟教授
卢伟国博士
岑浩强教授
施荣恒
罗凤仪教授
蔡永忠
王沛诗
杨志威
叶永堂
 
公务员:
食物及卫生局常任秘书长(卫生)谢曼怡
卫生署署长陈汉仪医生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袁小惠
 
医管局主要行政人员:
医管局行政总裁梁栢贤医生



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