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音乐事务处乐团联合音乐会 逾九百位青年乐手献奏古今名曲
***************************
  九百多位来自十四队中乐、弦乐和管乐团的青年乐手将在康乐及文化事务署音乐事务处于四月及五月举行的四场乐团联合音乐会,为观众演奏古今中外的经典名曲。
 
  中乐团音乐会于四月五日(星期五)下午三时在屯门大会堂演奏厅举行,由音乐事务处儿童中乐团、九龙青年中乐团、港岛青年中乐团和新界青年中乐团演奏彭修文《秦‧兵马俑幻想曲(初级版)》、中国民歌《茉莉花》、刘天华《光明行》、高枫《大中国》等乐曲,以中乐旋律为音乐会系列揭开序幕。
 
  少年乐团音乐会于四月十九日(星期五)晚上八时在沙田大会堂演奏厅举行,香港儿童管乐团、香港少年室乐团和音乐事务处少年中乐团将为观众带来著名的中西乐曲,包括改编自电影歌曲的周杰伦《菊花台》、节奏明快的莫扎特《F大调嬉游曲》以及热闹澎湃的彭修文、蔡惠泉《丰收锣鼓》。
 
  管乐团音乐会于四月二十八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元朗剧院演奏厅举行,由音乐事务处青年铜管乐团、新界青年管乐团和九龙青年管乐团担纲演出。他们将透过萧斯达高维契《第二号圆舞曲》、史密夫《火车大追捕》,以及脍炙人口的久石让《风之谷交响组曲》,带领观众探索多元的管乐领域。
 
  压轴上演的弦乐团音乐会于五月五日(星期日)下午三时在荃湾大会堂演奏厅举行,新界青年弦乐团、九龙青年弦乐团、港岛青年弦乐团和香港青年弦乐团将呈献巴赫《第五号布兰登堡协奏曲,第一乐章》、弗莱彻《民歌与小提琴舞曲》、罗西尼《威廉泰尔序曲》及舒伯特《第五号交响曲》,以细腻的弦乐音韵为音乐会系列划上完美的休止符。
 
  首场音乐会的门票现已于城市售票网(www.urbtix.hk)发售,其他场次的门票将在该音乐会举行前一个月起发售。票价分四十五元、五十五元及六十五元,全日制学生、残疾人士及看护人、六十岁或以上高龄人士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可获半价优惠。透过信用卡电话购票可致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查询节目详情及票务优惠,请电二七九六 一○○三/二七九六 七五二三或浏览音乐事务处网页www.lcsd.gov.hk/musicoffice
 
2019年3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