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动土礼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二日)出席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动土礼致辞:

李家诚副主席(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副主席)、蔡李惠莉主席(保良局董事会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我非常高兴出席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的动土仪式,见证第二个亦是目前全香港最大规模的青年宿舍项目正式动工。

  青年宿舍计划的概念最早在二○一一至一二年提出。当时政府察悉到一些由非政府机构持有的土地具有一定发展潜力,但基于不同原因未能做到地尽其用。另一方面,我们亦关注到部分在职青年很希望拥有自己的生活空间,却欠缺一个可以满足他们的可行选择。青年宿舍计划希望透过善用民间持有的土地资源,以优惠租金为青年人提供实而不华的居住空间,协助他们实践所想。

  在此,我要特别感谢恒基兆业地产集团主席李兆基博士向保良局捐出这幅位于元朗马田壆、超过6 000平方米的土地,让保良局得以参与青年宿舍计划。保良局在过去数年积极筹备建造工作,克服各种技术挑战,并成功寻求立法会拨款支持,开展现时最大规模的青年宿舍建筑工程,落成后将提供1 680个宿位。我对此项目充满期待,希望宿舍大楼可以早日落成,让更多香港青年人有机会拥有自己的居住空间。

  我很高兴青年宿舍计划正逐步落实推行,除了今天动土的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外,计划首个项目、由香港青年协会于大埔兴建的青年宿舍即将落成,今年内将开放让合资格青年人申请入住。此外,东华三院位于上环及香港女童军总会位于佐敦的项目已获批拨款进行详细设计,现正全速进行有关工作。至于由香港青少年发展联会负责位于旺角和由圣公会负责位于元朗的项目,前期顾问研究亦处于最后阶段。政府会继续与相关机构保持密切联络,务求尽快推出单位供青年人租住。

  青年发展是本届政府的重点工作之一,而我亦争取出席不同场合和活动,与青年人直接交流。我感受到他们对公共政策的关心,同时对个人发展前景充满期盼。过去一年,特区政府在青年「三业三政」方面落实了多项政策措施,在提供优质教育、装备青年人创业就业,以及协助青年人向上流动、扩阔视野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举例而言,我们推出「青年共享空间计划」,概念与青年宿舍计划很接近,就是通过动员社会支持,为青年人提供更多工作空间,协助他们拓展事业、实现理想。保良局早前已开始参与营运其中一个共享空间,而我很高兴恒基兆业最近亦已决定参与这计划,将以象征式租金提供场地予香港艺术发展局及香港展能艺术会营运。其中分配给香港展能艺术会营运的场地,就是回应我在去年十一月主持首届行政长官伤健共融高峰会上一班展能艺术家提出的诉求。我在此对恒基兆业的参与和支持表示感谢。

  政府会继续与各界紧密合作,做好青年发展工作,希望保良局、恒基兆业等扎根香港的机构继续在支援青年创新创业、提供实习机会、探索多元出路多方面与我们一同努力,为香港年轻一代燃点希望。

  最后,我祝愿「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项目施工顺利,宿舍早日落成,迎接一批又一批的青年人入住。多谢大家!
 
2019年3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0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二日)在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动土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十二日)出席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动土礼。图示林郑月娥(左五)、保良局董事会主席蔡李惠莉博士(右五)、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副主席李家诚(左四)和其他嘉宾主持动土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保良局李兆基青年绿洲动土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