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次回收四款含氯沙坦药剂制品(附图)
******************

  卫生署今日(三月十一日)同意一持牌药物批发商显荣行有限公司(显荣行),作为预防措施从市面回收四款共七个批次含有氯沙坦的药剂制品,因为相关产品可能含有杂质。 
 
受影响产品如下:  
产品 香港注册编号 批次编号
Apo-Losartan药片50毫克 HK-61932 NK 1253
Apo-Losartan药片100毫克 HK-61933 NG 2092
NH 5932
NL 1460
Apo-Losartan/HCTZ  药片50毫克/12.5 毫克 HK-62635 NZ 8848
NL 1441
Apo-Losartan/HCTZ 药片100毫克/25 毫克 HK-62634 NZ 8845
   
  卫生署透过其监察系统,得悉加拿大卫生部建议自愿回收多个批次含氯沙坦的药物,因为有可能含有杂质N-亚硝基-N-甲基-4-氨基丁酸(NMBA)。NMBA是一种可能令人类患癌的物质。
 
  含有氯沙坦的产品属处方药物,用于治疗高血压。根据显荣行的资料,上述受影响批次的产品已供应予本地私家医生及药房。
 
  卫生署发言人说:「卫生署至今未有接获任何涉及上述受影响产品的不良反应报告。」
 
  显荣行已设立热线(2541 5731)回答相关查询。卫生署会密切监察有关回收。
 
  发言人提醒,正在服用上述产品的病人不应自行停止服用药物,并应向其医护人员谘询意见,以作适当安排。



2019年3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20时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