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到访屯门区(附图)
*******************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三月十一日)下午访问屯门区,与当区区议员会面,并参观区内的共融游乐场,以及香港首个自给自足的污泥处理设施T.PARK[源.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副局长陈帅夫亦参与访问。

  聂德权在屯门民政事务专员冯雅慧的陪同下,首先与屯门区议会主席梁健文和屯门区议员会面,就地区和社会事务交换意见。

  其后,聂德权参观屯门公园共融游乐场,该游乐场是全港首个把「水」和「沙」两项天然元素纳入设计的无障碍儿童游乐空间。 他欣悉游乐场的设施和游戏部件经过悉心设计,让不同年龄、能力和身体状况的儿童也可以同样享受游戏的乐趣,并从中学习不同技能,促进身心发展。游乐场亦设有亲子游乐设施,让家长和伤健儿童可以一起玩乐,增进彼此关系。

  聂德权说:「儿童成长及发展是本届政府的施政重点之一,我们致力为儿童提供平等的学习和发展机会,使他们不会因背景、能力的差异而失去发挥才能的机会。」他感谢康乐及文化事务署和建筑署同事的努力,推动共融游乐场这项先导计划,使伤健儿童也拥有同等机会在游乐场中畅快玩乐。

  随后,聂德权前往T.PARK[源.区],参观该处的焚化、发电、海水化淡和污水处理设施,并听取职员介绍厂内的污泥焚化技术和「转废为能」的过程,了解园区的设施如何「自给自足」,以及园区的可持续发展概念。他同时亦听取环境保护署的同事介绍关于废物回收的情况。
 
2019年3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9时18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二)及副局长陈帅夫(右一)今日(三月十一日)下午访问屯门区,与当区区议员就地区和社会事务交换意见。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二)今日(三月十一日)下午到屯门公园共融游乐场,参观各种融入无障碍设计的儿童游乐设施。
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右一)今日(三月十一日)下午到屯门参观污泥处理设施T.PARK[源.区],听取环境保护署人员介绍设施采用的污泥焚化技术和「转废为能」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