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修订预防寨卡病毒捐血者筛选指引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香港红十字会输血服务中心(中心)一直暂缓可能或曾受寨卡病毒感染人士捐血。中心发言人今日(三月十一日)宣布,鉴于现时全球寨卡病毒传播情况已经显著缓和,加上中心已引进寨卡病毒血液检测技术,中心即日起更新寨卡病毒捐血者筛选的指引。
 
  由即日起,曾于28日内到访或居住于受寨卡病毒影响地区的人士,返港后如没有出现任何病征,经筛选后便可捐血。惟捐血者仍须申报外游纪录,其所捐赠的血液,亦会以核酸测试检测寨卡病毒,以降低病毒经输血传播的潜在风险。
 
  中心发言人指出,医院管理局(输血服务中心)血液及血制品安全专家小组经过审慎考虑本港及其他地方流行病学的情况,以及衡量相关风险后,提出今次修订。捐血者需注意,由于蚊患地区有机会存在其他传染病(如疟疾、西尼罗河病毒等)的风险,所以中心仍会根据现行的暂缓捐血措施,筛选合适捐血者。
 
  更新政策详情已上载到中心网站:www5.ha.org.hk/rcbts/hkarticlelistview.asp?nid=344&bid=5&sid=0&MenuID=2
 
  市民如有疑问,可于捐血前致电捐血站向医护人员查询。
 
2019年3月11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9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