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卫生署举办320世界口腔健康日启动礼暨嘉年华(附图)
***************************
  卫生署今日(三月十日)举办「3‧20世界口腔健康日启动礼暨嘉年华」,呼吁市民关注口腔健康。
 
  是次活动主题为「起动‧护齿 共享全人健康」,旨在响应世界牙医联盟一年一度的「世界口腔健康日」。卫生署牙科服务主任顾问医生林德昭医生致辞时表示:「口腔健康与身体健康息息相关,口腔疾病如蛀牙和牙周病,与一些身体系统性疾病如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癌症等,有不少共同的行为风险因素,例如个人卫生欠佳、不健康饮食习惯和吸烟习惯等。」
 
  林德昭医生指出,卫生署每年举办「全港爱牙运动」,推动市民建立良好的个人口腔护理习惯及宣扬使用正确的专业口腔护理服务。他呼吁市民尽早建立良好的口腔护理习惯,例如彻底清洁牙齿、定期检查牙齿、建立健康饮食习惯、避免吸烟和饮酒及减糖,达致共享全人健康。
 
  「3‧20世界口腔健康日启动礼暨嘉年华」由卫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组与香港牙医学会合办,并联同香港房屋委员会、香港牙医管理委员会、菲腊牙科医院管理局、香港大学牙医学院和香港各界牙科组织及同业代表,包括牙科治疗师、牙齿卫生员及牙科手术助理员等,与全港市民预先响应世界牙医联盟将于三月二十日发起的「世界口腔健康日」,宣传口腔健康及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并为口腔健康推广活动揭开序幕。
 
  卫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组将透过「全港爱牙运动」陆续举办与今年主题「起动‧护齿 共享全人健康」相关的活动,透过电视、港铁站和巴士站海报广告及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LoveTeethHK/)等,向全港市民推广口腔健康的讯息。
 
  市民亦可浏览卫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组网页,了解更多有关口腔健康的资料(www.toothclub.gov.hk/chi/index.html)。
 
2019年3月10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8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卫生署今日(三月十日)举办「3‧20世界口腔健康日启动礼暨嘉年华」,呼吁市民关注口腔健康。图示卫生署牙科服务主任顾问医生林德昭医生(右四)、香港牙医学会会长廖伟明医生(左四)、房屋署助理署长(屋邨管理)杨耀辉(右三)、香港牙医管理委员会主席李健民医生(左三)、菲腊牙科医院管理局主席梁世民医生(右二)、香港大学牙医学院牙科公共卫生讲座教授卢展民教授(左二)、卫生署学童牙科保健服务儿童齿科顾问医生许美贤医生(左一)及卫生署口腔健康教育组高级牙科医生余锡豪医生(右一)为活动主持开幕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