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儿童发展基金成立十周年协助逾17 000名基层儿童规划未来(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九日)为儿童发展基金「十年敢想」颁奖典礼主礼,与逾八百名儿童及其友师和家人,以及非政府机构和学校的代表一同回顾基金成立十周年的成果。

  林郑月娥在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及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暨儿童发展基金督导委员会主席张琼瑶陪同下,连同一众委员主持新批计划启动礼。该37个新计划包括27个第七批由非政府机构营办的计划及10个第五批校本计划。计划包含个人发展规划、师友配对及目标储蓄三个主要元素,预料可协助合共超过2 500名基层儿童和青少年。连同新批计划,基金至今已推出193个计划,累积受助人数超过17 000人。

  此外,林郑月娥在颁奖典礼向义务友师、营办机构及支持机构颁发长期服务奖,表扬他们过去十年持续积极参与和支持基金的计划。

  基金亦为第五批由非政府机构营办的计划及第二批校本计划共3 300多名毕业学员举行结业礼。罗致光博士及张琼瑶分别向已完成计划的营办机构、杰出友师、策略伙伴及支持机构颁发嘉许状。大会同时颁发由学员透过短片向友师表达谢意的「#敢谢友师您」短片比赛的各个奖项。毕业学员亦在结业礼参与音乐及魔术演出,并分享活动经历。

  基金于二○一八年庆祝成立十周年,期间连同公私营机构举办一系列体验活动,让基层儿童和青少年扩阔眼界。各项活动包括运动员训练、虚拟理财游戏、资讯及通讯科技实习、机械人工作坊、机舱工作体验,以及十周年旗舰项目「乘梦启航」,让基层儿童体验邮轮旅程。
 
2019年3月9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3时2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