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郊野公园远足植树日2019即将举行(附图)
*********************
  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将联同郊野公园之友会于三月及四月的其中三个星期日举办郊野公园远足植树日,欢迎市民参加。
 
  远足植树日的日期和地点如下:
 
三月十七日 大榄郊野公园大棠自然教育径
三月三十一日 南大屿郊野公园凤凰径第3段
四月十四日 八仙岭郊野公园八仙岭自然教育径
 
  渔护署发言人今日(三月八日)表示:「参加者须于活动当日上午九时至十时三十分即场报名,由于植树场地有限,额满即止。渔护署会派发树苗和工具予参加者。」
 
  「活动旨在推广爱护大自然及保护林木的信息。市民可藉着这项活动参与郊野公园护理工作,身体力行种植树苗,从而增加对自然护理的认识。」
 
  发言人提醒市民,植树地点位于山坡上,因应不同地点,参加者须步行10至45分钟上山前往。植树后,参加者可沿建议路径继续前行(全程需约两小时完成),享受郊野远足的乐趣,以及欣赏郊野公园的优美景色。市民应按本身的体能和远足经验,选择合适的植树地点及远足路线。发言人亦鼓励市民参加活动前做好准备,自备水樽和毛巾,避免使用即弃物品,并带走自己的垃圾,以帮助保持郊野公园的自然美景。
    
  植树活动的树苗均在渔护署辖下的元朗大棠苗圃培植。近年渔护署透过种植本地品种,增加郊野公园的生物多样性及生态价值。在市民、各团体和郊野公园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去年在郊野公园种植的树苗约有四十万棵。
 
  有关活动详情,可参阅渔护署网页www.natureintouch.gov.hk/hikingandplanting或郊野公园教育活动计划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pg/countryparkseducationprogammes。市民如就郊野公园远足植树日活动有任何查询,请致电1823或电邮至nature@afcd.gov.hk
 
2019年3月8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0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渔农自然护理署将联同郊野公园之友会于三月十七日、三月三十一日及四月十四日举办郊野公园远足植树日2019,向市民推广爱护大自然及保护林木的信息。
渔农自然护理署将联同郊野公园之友会于三月十七日、三月三十一日及四月十四日举办郊野公园远足植树日2019。图示往届远足植树日的参加者种植树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