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委任香港铁路有限公司主席
**************
  政府今日(三月七日)宣布,根据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组织章程及作为大多数股份持有人,财政司司长法团已委任欧阳伯权于二○一九年七月一日接任马时亨教授为该公司董事局主席,任期两年半,直至二○二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欧阳伯权已于今日较早前获港铁公司委任,由即日起出任公司董事。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感谢马时亨教授多年来在港铁公司董事局的贡献。港铁每日接载约580万人次,是主要公共交通工具,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在马时亨教授领导下,港铁公司顺利开通了观塘延线及南港岛线,便利市民出行并为该区注入活力;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亦于去年九月投入运作,连接国家高铁网络,进一步巩固香港作为区域交通枢纽的地位,并增加香港与内地省市在人流、物流和旅游等各方面的合作及带来新的机遇。

  陈帆表示,港铁公司亦已委任新任行政总裁。他期许新任主席及新任行政总裁履新后,强化港铁公司的企业管治,带领公司稳步发展,持续提升安全及服务质素,加强与政府及市民沟通,以回应社会期望。
 
2019年3月7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6时3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