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立医院非本地培训医生有限度注册获批
******************
下稿代医院管理局发出∶

  医院管理局(医管局)发言人今日(三月六日)表示已接获香港医务委员会通知,确认批准三名非本地培训医生的有限度执业注册申请,在公立医院协助分担前线医生的工作量。该三名医生将于放射科、急症科及家庭医学服务。
 
  医管局发言人称:「医管局将继续招聘本地注册医生,并采取措施积极挽留人手。自从去年放宽有限度注册医生的注册期至三年,医管局海外招聘进度理想,目前尚有16名非本地培训医生已被评定为符合资格的申请者,并由有关临床部门进行面试后认为适合聘用。所有申请人均已符合香港医学专科学院认可的相关资历要求,亦已取得当地的执业注册。医管局将会按他们可以到港履任的时间,陆续提交有限度执业注册申请。」

  自二○一一/一二年起至今,香港医务委员会共批准39宗非本地培训医生以有限度注册形式在公立医院工作。截至二○一九年一月,共有10人在公立医院的麻醉科、急症科、心胸肺外科、家庭医学及内科等人手短缺的部门工作,而另外七名医生成功考获本地执业试,其中六名医生选择继续在公立医院服务;另外四名则转至两间大学任职,继续服务香港市民。
 
2019年3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