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出售绿表置居计划单位2019」选址
******************
下稿代香港房屋委员会发出:
 
  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决定把两个公共租住房屋(公屋)发展计划转为「出售绿表置居计划(「绿置居」)单位2019」项目。
   
  房委会发言人今日(三月六日)表示,房委会策划小组委员会于三月四日的会议上,通过将两个分别位于柴湾柴湾道和青衣青鸿路的公屋项目转为「绿置居」。
   
  柴湾的项目预计于二○二二年第四季入伙,将提供828个单位。青衣的项目预计于二○二三年第三季入伙,将提供2 868个单位。房委会计划于本年年底预售「绿置居2019」。
   
  发言人说:「房委会资助房屋小组委员会在二○一八年一月同意将『绿置居』恒常化。小组委员会亦决定应以较稳健的步伐推行『绿置居』,从而累积更多经验,以减低出现未售单位的风险及减少对公屋申请者轮候时间的影响。」
   
  「依据此循序渐进方式,以及因应。二○一六年『绿置居』先导计划和『绿置居2018』反应正面,策划小组委员会决定将上述两个公屋项目转为『绿置居2019』计划。」
   
  发言人补充:「基于循序渐进方式,我们会继续参考运作经验及销售反应,每年拣选适合由公屋发展转为『绿置居』的项目。」
   
  在物色适合的公屋发展转为「绿置居」时,房委会将参考以下既定的原则:

  (1)选址或会包含某些公共设施,但不应包含会引致昂贵管理及/或维修费用的公共设施;

  (2)由公屋项目转为「绿置居」项目,不应对原有规划带来重大影响;

  (3)在理想的情况下,项目应为独立地盘,或容易从公屋发展项目中分割;及

  (4)在短期内落成的公屋发展项目并不适合。

  有关「绿置居2019」两个项目的详情,请参阅房委会文件(编号HA 06/19)。该文件已上载房委会网页:www.housingauthority.gov.hk/tc/about-us/housing-authority/ha-paper-library/index.html
 
2019年3月6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45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