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北京列席人大会议开幕式(附图/短片)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五日)在北京列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并参观文化科技创新园和到金融机构交流。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今日早上在北京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政府工作报告,林郑月娥以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身分列席。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顾了二○一八年工作,其中包括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建设迈出实质性步伐,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方面,报告指出在二○一九年会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规划,促进规则衔接,推动生产要素流通和人员往来便利化。总理又在报告中重申中央支持香港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深化与内地互利合作。林郑月娥对此感到鼓舞,她指香港特区政府会坚守「一国两制」方针,全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

  下午,林郑月娥在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陪同下,参观「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该处以活化闲置电厂而成,保存了主厂房和发电锅炉的工业遗产,构筑以文化与金融、文化与科技融合为主导的开放型产业园区。林郑月娥参观了园区内的媒体创意工场及艺术演出场地,并与园区的负责人交流。

  林郑月娥其后出席中国银行的演讲会,向三百多名包括银行管理层、员工和企业代表的参加者阐述特区政府的愿景和行动。她强调香港具备「一国两制」的制度优势和多项传统优势,将会致力加强对外关系,以及积极参与和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在金融服务业方面,她指香港是国际银行、资产和财富管理以及保险和风险管理中心,拥有领先全球的离岸人民币业务和资本市场,亦正推动债券市场、绿色金融和金融科技发展。她说香港会把握国家在金融业放宽市场准入的机会,致力提升和巩固香港的金融服务。

  林郑月娥晚上出席了民主建港协进联盟的晚宴,明日(三月六日)将继续在北京的行程。 
 
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0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第二排右一)今日(三月五日)上午在北京列席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五日)在北京参观「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图示林郑月娥(右三)、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右二)及其他参与者参观园内设施。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前左二)今日(三月五日)在北京参观「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五日)在北京出席中国银行的演讲会。图示林郑月娥发表主旨演讲。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北京参观「天宁1号」文化科技创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