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绿在葵青」今日正式开幕(附图)
*****************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三月五日)为「绿在葵青」主持开幕典礼,标志着「绿在葵青」正式为市民提供服务,推动市民实践惜物减废、乾净回收,共建绿色社区。

  黄锦星在开幕礼致辞时表示,政府正多管齐下,包括建议引入都市固体废物收费及逐步实施各项生产者责任计划,鼓励各界积极落实源头减废及乾净回收,从而减少整体废物弃置量和推动循环经济。为加强推动减废回收的公众教育及回收配套,政府会继续积极推展「綠在区区」项目,以加强支援地区层面的减废回收及环保教育。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去年六月经公开招标,委聘新生精神康复会(新生会)营办「绿在葵青」,为期三年。黄锦星表示,新生会扎根葵青区,自一九八一年开始为有需要的残疾人士提供职业康复及精神健康社区支援服务,有长期的社区服务经验。他相信新生会能为「綠在葵青」建立广泛的服务网络,在社区层面提供回收支援及推行环保教育活动,推广「惜物、减废」的信息,以助日后推行都市固体废物收费计划。

  「绿在葵青」位于青衣担杆山路12号,除指定日期外,设施每日早上八时至晚上八时向公众开放。「绿在葵青」已积极在区内为参与回收计划的屋苑及机构提供回收服务,定期在社区收集各类回收物料,包括废纸、废胶、废金属、电器、玻璃容器、悭电胆和光管以及充电池等,再送往合适的回收商处理,转废为材。此外,「绿在葵青」在区内不同地点举办环保教育活动,并不时举办大型环保项目,以便利巿民透过以物易物方式处理旧衣、旧书和其他适合重用的物资,鼓励大家从源头减废。

  连同「绿在葵青」,现时已有七个「绿在区区」项目投入服务。整体运作良好,并在支援社区减废回收方面逐步取得成效,截至二○一八年年底累计收集的可回收物逾4 200公吨,招待访客超过79万人次,并举办了逾4 000项环保教育活动。

  环保署正就「绿在大埔」及「绿在离岛」进行委聘营办团体的公开招标工作,营运合约预计于今年上半年批出。有关其他「绿在区区」项目的最新进展,可参阅环保署网页www.wastereduction.gov.hk/tc/community/cgs_intro.htm。 市民亦可登入个别「绿在区区」的Facebook专页,了解更多不同的「绿在区区」活动。
 
2019年3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55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今日(三月五日)在「绿在葵青」开幕典礼致辞。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中)今日(三月五日)与环境保护署助理署长(废物管理政策)林淑仪(左一)、葵青民政事务专员郑健(左二)、葵青区议会主席罗竞成(右二)和新生精神康复会主席谭赣兰(右一)主持「绿在葵青」开幕礼。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前排左五)及其他嘉宾今日(三月五日)在「绿在葵青」开幕典礼合照。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右)今日(三月五日)在「绿在葵青」开幕礼后,参观该设施收集的回收物。
环境局局长黄锦星(左)今日(三月五日)在「绿在葵青」开幕礼后,参观该设施的环保装置。
「绿在葵青」位于青衣担杆山路12号,除指定日期外,设施每日早上八时至晚上八时向公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