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葵青区地区康健中心招标结果
*************
  食物及卫生局今日(三月四日)公布,经公开招标后,向葵青安全社区健康城市协会(营运机构)批出葵青区地区康健中心(康健中心)的营运服务合约。
 
  根据合约,营运机构须于二○一九年十月一日前开始营运主中心,为期三年。在主中心启用后一年内,营运机构须于五个葵青分区各设立附属中心。合约总价值为二亿八千四百零六万元。
 
  主中心设于葵涌九龙贸易中心,净作业楼面面积约一千五百平方米,提供多项医疗健康服务,包括健康教育推广及教育活动、健康评估及慢性疾病管理。服务时间为每日十小时,每星期六天。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表示:「我们将与营运机构紧密合作,筹备主中心及附属中心以投入服务。营运机构须连结一个由医护人员组成的网络,包括医生、护士、药剂师、专职医疗人员(如物理治疗师、职业治疗师、营养师及中医师等),在区内设立多元和便捷的服务点,有系统地为巿民提供多种不同的护理和支援服务,让他们在使用医院服务外有另一选择。」
 
  「葵青区地区康健中心为试点计划,运作模式崭新,由政府出资开设。计划旨在发挥公私合营和医社合作的效用,满足地区需要和切合其特色,提高市民对保持健康生活、预防疾病及管理个人健康的意识。」
 
  发言人补充:「在汲取葵青区地区康健中心试点的经验后,政府会逐步在全港十八区设立地区康健中心。」
 
2019年3月4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4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