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地政总署回应古洞北及粉岭北新发展区的安置及特惠津贴申请事宜
*****************************
  就近日有关注团体表示,地政总署为古洞北及粉嶺北新发展区设立申请安置及特惠津贴的期限,地政总署发言人今日(三月一日)作出以下澄清:
   
  政府正就古洞北及粉嶺北新发展区的相关工程向立法会申请拨款,目前政府还未开展土地收回及清理工作。
   
  地政总署曾于二○一九年二月十一日向受古洞北及粉嶺北新发展区影响的住户发信,告知他们安置及特惠津贴申请的程序。由于政府得悉,香港房屋委员会(房委会)将于短期内开始为区内即将落成的公共屋邨(公屋)进行编配工作,若受新发展区前期及第一期工程计划影响的住户希望获考虑编配至这些新建公屋单位,而仍未提供资料予地政总署核实安置资格,地政总署邀请他们于二○一九年三月八日或以前呈交相关证明文件。至于受新发展区余下工程项目影响的住户,地政总署亦向他们一并发信,邀请他们于二○一九年三月八日或以前递交「自愿提早搬出和交还寮屋构筑物申请」及相关证明文件。上述安排是为照顾受影响住户希望早日完成资格核实以赶及迁入区内新建公屋单位的意愿。
   
  发言人表示:「必须强调,如未能在二○一九年三月八日或之前呈交所需的证明文件或『自愿提早搬出和交还寮屋构筑物申请』,住户根据制度申请安置及特惠津贴的资格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换言之,此日期并非提交申请/资料的期限。地政总署会继续处理此日期后提交的申请/资料,并致力为合资格住户促成原区安置。若因为未有及时递交申请/资料以至未能配合房委会新建屋邨的编配时间表,只要有关住户符合安置资格,仍然会获编配安置单位,房委会亦会尽量安排编配区内其他屋邨单位。」
   
  若古洞北及粉嶺北的住户就新发展区的补偿、津贴和安置事宜有任何查询,可致电2664 5141与地政总署清拆(二)办事处联络。如有需要,住户亦可向由政府委聘的社工服务队寻求协助(古洞北电话:6601 1673/粉岭北电话:2503 0818),社工服务队会将个案转介至相关政府部门作适当跟进。
 
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3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