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在北京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致辞(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三月一日)在北京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致辞:

尊敬的韩正副总理、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自去年八月十五日粤港澳大湾区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后,香港迎来了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和港珠澳大桥这两个大型跨境基建的顺利开通,而香港特区政府在中央政府的支持下,与相关中央部委和粤澳政府紧密合作,推出了多项有利于落实大湾区发展的措施。我们特别高兴李希书记于去年十一月亲临香港,给予我们支持和指导,并与香港各界见面,提升了大家积极参与大湾区发展的热情。

  中央政府在二○一九年二月十八日正式公布《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标志着大湾区建设进入全面开展落实的重要阶段。为使社会各界更了解大湾区发展和《规划纲要》的广泛内容,粤港澳三地政府于二月二十一日,在香港共同举办宣讲会,八百多名各界代表参加,座无虚设,场面热闹。我要衷心感谢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林念修,发改委地区司司长郭兰峰、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和澳门行政长官崔世安在百忙中抽空出席,让宣讲会取得极为良好的效果。

  事实上,自《规划纲要》公布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香港引起广泛讨论,不同界别、传媒、市民的主流反应是正面的,社会上已形成踊跃参与大湾区建设的良好氛围。香港特区政府会继续加强推广大湾区建设,使企业和公众更了解及把握大湾区建设为他们带来的发展机遇。

  正如林念修副主任在宣讲会中指出,建设大湾区「贵在行动、重在落实」,我们要「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进大湾区建设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香港特区政府在不同政策范畴已开始一系列具体工作,其中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是重中之重,因此我在宣讲会中也具体交代了过去一年多中央对香港的支持配合和香港特区政府的自身努力,和两者如何结合到大湾区发展科技创新的宏伟蓝图中,不单为经济注入新动能,也有利于提供青年多元就业和改善民生的各项举措。

  「一国两制」既是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的优势,亦是粤港澳大湾区迈向国际的重要基础。中央领导已多次重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过程中,必定会坚持「一国两制」 、「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针;香港特区政府相信推进大湾区建设,将丰富「一国两制」实践的内涵,有利于保持港澳的长期繁荣稳定。香港特区政府会坚守「一国两制」的方针,不遗余力,竭尽所能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

  谢谢。
 
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五)今日(三月一日)在北京以成员身分出席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左三)主持召开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右五)今日(三月一日)在北京以成员身分出席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主持召开的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在北京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