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成立基层医疗健康办事处
*************
  食物及卫生局今日(三月一日)宣布成立基层医疗健康办事处,在决策局层面监察及督导基层医疗健康服务的发展。

  食物及卫生局发言人说:「政府决心积极推动基层医疗健康服务,务求调整目前偏重治疗的医疗体系。办事处将集中发展地区康健中心,以崭新的营运模式促进公私营及医社合作,因应社区需要及特色提供基层医疗健康服务,同时提高市民对保持健康生活、预防疾病及管理个人健康的意识。」
 
  首间地区康健中心预计本年第三季于葵青区投入服务。办事处会汲取首间地区康健中心的经验,在全港18区逐步筹划设立地区康健中心。
 
  发言人表示﹕「办事处会负责监察地区康健中心营运机构的表现,并根据数据实证及服务标准推动地区康健中心发展基层医疗健康服务。办事处亦会检视在基层医疗范畴上各主要服务提供者的定位;加强不同界别及团体之间的合作;并监督基层医疗健康的发展和推广策略。」
 
  办事处成立后将负责倡导基层医疗健康服务的整体发展策略,而卫生署辖下的基层医疗统筹处则继续担当辅助的角色,就编制和更新基层医疗健康服务的参考概览、管理和推广使用《基层医疗指南》等工作为办事处提供支援,以及协助办事处推广家庭医生的概念及/或家庭医学。基层医疗统筹处亦会支援办事处建立整个地区康健中心系统。
 
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19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