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教育局「亲亲‧喜阅嘉年华」共享「喜阅」周末
*********************
  教育局明日(三月二日)及三月三日(星期日)在钻石山荷里活广场一楼明星广场举办「亲亲‧喜阅嘉年华」(嘉年华),欢迎市民(特别是小学及幼稚园学生)参加,共享多元化的阅读活动。

  是次嘉年华由教育局主办,并汇聚社区、商界、教育界、非政府组织、家校合作团体、专业组织及其他政府部门的力量,携手合作,提供一系列多姿多采又与阅读有关的节目及摊位活动,以鼓励亲子阅读,缔造「喜阅」的阅读气氛。
   
  一连两天的嘉年华活动包罗万有,包括阅读游戏、儿童故事时间、学校表演及与作家会面等精彩环节。此外,现场更会化身为一个阅读天地,场地中间设有阅读区,展出以「中国历史和中华文化」、「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教育」、「健康生活」、「品德教育」和「大自然与生活」等为主题的图书,欢迎市民即席享受「喜阅」之乐趣。

  此外,多名资深推广阅读的专家和作家,包括家庭发展基金总干事罗乃萱,以及艺术家及作家张雪婷,亦会分享他们在阅读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心得。

  同时,嘉年华上会播放全新制作由名人详谈阅读的短片《喜阅一生(名人好书推介)》,由教育局常任秘书长杨何蓓茵、香港中文大学莫庆尧医学讲座教授沈祖尧教授、亲子及家长教育工作者罗乃萱、前立法会主席曾钰成、幼儿教育工作者岑丽娟、家庭与学校合作事宜委员会主席汤修齐、香港代表队跳高运动员杨文蔚,以及舞台剧编剧庄梅岩,分享阅读经验,推介好书,以唤起大众对阅读的兴趣。

  现场亦会播放「喜『阅』学校嘉许计划」的得奖短片精华,以表扬学校及学生在推广阅读文化方面的成果和努力。

  活动详情可浏览教育局网页(www.edb.gov.hk/tc/curriculum-development/4-key-tasks/reading-to-learn/reading-activities/2019/Joyful-Reading-Carnival.html),欢迎市民参与,共享「喜阅」周末及周日。
 
2019年3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