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实地考察古洞南农业园选址(附图)
*********************************
下稿代立法会秘书处发出:
 
  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前往古‍洞南农业园的选址进行实地考察,深入了解工程计划的范围和性‍质。
 
  议员首先听取政府代表的简介,知悉拟设的农业园占地约八十公‍顷,将由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管理,透过租赁农地和向农‍民提供相关的农业设施进行商业生产,以协助培育农业科技和现代化农业商务管理的知识。农业园大部分范围会用于耕作活动,其余则‍会用于兴建基础设施和道路,以配合农业园的运作。
 
  议员其后在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徐德义医生、渔护署、土木工程拓展署和地政总署的代表陪同下,视察工程计划范围内的蕉径农田和荒田,并藉此机会与农户交流,了解他们对农业园发展的意见。议员又视察受工程计划影响的构筑物、拟建临时留宿设施的位‍置及有机耕种的范围,并听取有关拟建道路走线的简介。
 
  出席是次参观活动的议员包括事务委员会主席郭家麒;委‍员何俊贤、朱凯廸和邵家臻。
 
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22时07分
即日新闻  

图片

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前往古洞南农业园选址进行实地考察。图示立法会议员(前排右起)何俊贤、郭家麒、邵家臻和朱凯廸听取政府代表简介农业园的规划。
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前往古洞南农业园选址进行实地考察。图示立法会议员视察工程计划范围内的荒田。
立法会食物安全及环境卫生事务委员会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前往古洞南农业园选址进行实地考察。图示立法会议员向政府代表了解就农业园拟建的道路走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