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二零一八年经济活动按年统计调查现正进行
*******************
  政府统计处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宣布二零一八年经济活动按年统计调查已开始进行。这项统计调查旨在搜集有关各行业的业务表现及营运特色的最新统计数据,以评估这些行业对本地生产总值的贡献。统计调查结果为政府及私营机构在制定政策和作出决策方面提供有用的资料。

  约20 000间从事各行业的机构已被抽选参与这项统计调查。政府统计处已发信通知个别被选机构,并随信附上有关的统计调查问卷。为方便有关机构提供所需资料,政府统计处亦制备问卷的电子版本,以供索取使用。

  这项统计调查是根据《普查及统计条例》(第316章)第三部进行,属于强制性统计调查。根据该条例第13(1)条规定,任何人获送递关于统计调查的问卷后,必须尽其所知所信,亲自或安排他人依照该问卷上所示的方式填报问卷,并于指定的日期或之前交回问卷。上述条例亦规定所有搜集得来可分辨个别机构的资料必予严加保密,日后只发表整体性而不会显示个别机构的资料。

  政府统计处感谢曾参与这项统计调查的机构,并吁请所有被抽选参与新一轮统计调查的机构通力合作,于二零一九年五月三十一日或之前把问卷填妥并寄回政府统计处。

  这项统计调查搜集的资料主要包括拥有权的类别、投资来源、就业人数、雇员薪酬(包括工资、薪金及其他雇员福利)、营运开支、业务收益、固定资产投资及这些机构单位在经营业务方面的其他有关资料。

  如有需要,政府统计处的统计员可能会致电或造访个别机构单位,以协助填写问卷。该统计员携有政府雇员╱统计员身分证和进行这项统计调查的证明书,以供查阅。
 
  有关这项统计调查的查询,可联络政府统计处经济统计调查组(一)(电话:3903 7131,传真:2123 1429,电邮:econq1@censtatd.gov.hk)或经济统计调查组(二)(电话:3903 7168,传真:2805 6105,电邮:econq2@censtatd.gov.hk)。
 
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