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财政司司长出席「财政预算案论坛」开场发言(只有中文)(附图/短片)
*********************************
  以下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昨日(二月二十七日)晚上在添马政府总部出席「财政预算案论坛」的开场发言:
 
各位市民:
 
  大家好!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和大家交流一下关于预算案的看法。今年的预算案我觉得有三点是值得大家注意。第一,就是关于经济发展,因为面对外围复杂的环境和过去几个月香港的经济增长显著放缓,相信大家都很关心究竟我们的经济前景是怎样,所以我花了一些章节在讲环球政经局势,香港的经济发展方向;同时间亦选了两个产业,一个是金融服务业,另一个是创科,向大家说特区政府在这两个产业里我们的愿景和发展蓝图是甚么,这是第一方面。
 
  第二方面就是关于医疗,因为医疗大家都非常关注,亦是我们社会的一个痛点。在去年我提出投放3,000亿元做提早推动十年医院创建计划及增加培训医疗人员和医生外,今年亦投放了160亿元,分别做医疗拨款稳定基金;改善医疗人员和支援人员的薪酬和津贴;在药物和医疗设备方面亦有一些津助。
 
  此外,第三点就是宜居城市。在香港我们大家都住得比较逼,所以我很希望改善公众空间使大家生活得舒服点。去年我们做街市的计划,今年投放6亿元,准备分数年做200多个公厕翻新。此外,我们亦投放了60亿元改善我们的海滨使大家有多些享用空间。最后一事就是用2亿元做城市林务,包括植树、培养相关人才等。接下来很珍惜这个机会与大家交流一下。
 
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0时39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右三)今日(二月二十七日)傍晚在添马政府总部出席有线电视、Now TV、凤凰卫视、港台电视和无线电视的联合节目「财政预算案论坛」。

网上广播

财政司司长出席电视台联合节目「财政预算案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