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中国建筑于马鞍山路地盘非法排放超标废水被定罪
***********************
  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中国建筑)于马鞍山路的建筑地盘非法排放废水至公用雨水渠,今日(二月二十六日)在粉岭裁判法院被裁定违反《水污染管制条例》,被判罚款20,000元。

  环境保护署(环保署)发言人表示,执法人员去年六月巡查中国建筑位于马鞍山路的建筑地盘时,发现该地盘有工人正在清洗地盘车辆轮胎,产生的泥水未经妥善处理而直接流入地盘外的雨水渠。环保署随即抽取泥水样本化验,结果证实其悬浮固体浓度大幅超出法定限度约123倍,遂按《水污染管制条例》检控中国建筑。

  发言人指出,地盘承建商必须设置合适的废水处理设施,并维持有效的运作,以收集及处理地盘所产生的废水,确保符合排放标准,以免污染河道、公用排水渠或海岸环境。

  根据《水污染管制条例》,任何人士排放污水进入公用排水渠或水体即属违法。初犯者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处罚款二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其后再犯最高可被处罚款四十万元及监禁六个月。
 
2019年2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2时2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