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少盐、少糖、少‧确幸》推动减盐减糖新饮食文化(附图)
***************************
  食物及卫生局、食物环境卫生署食物安全中心及降低食物中盐和糖委员会今日(二月二十三日)举办《少盐、少糖、少‧确幸》活动,推动全港减盐减糖新饮食文化和新生活态度。
 
  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主持开幕仪式时表示,少盐少糖是保持健康重要关键。她呼吁巿民爱惜身体健康,成为少盐少糖幸福一族。减盐减糖饮食不等如味淡而寡的饮食,相反,只要用料得宜、烹煮得法,减盐减糖的餸菜亦甘之如饴。
 
  降低食物中盐和糖委员会主席陈智思亦在典礼上表示,委员会在推动食肆提供少盐少糖选择,以及推动食品生产商改良配方,进展令人鼓舞。委员会在推动全城减盐减糖时,除了需要业界支持,更需要全港市民支持。
 
  由本年一月至今,已有超过500间不同类型的食肆响应今次宣传活动,为顾客提供少盐及/或少糖选择,另外约70间食肆更陆续推出特选减盐减糖菜式。在短短一个月,参与活动的食肆应顾客要求在食品/饮料减糖而省下来的总糖量已超过700万克。大会利用当中部分重量的糖砌出方糖金字塔,创造世界纪录。制作金字塔所用的方糖日后会用作制造教学工具,展示一些食品的糖含量,派发予中、小学等。
 
  参与推动少盐少糖的食肆会在店铺及/或菜谱展示相关标志(见附件),市民出外用膳时可以多加留意。此外,降低食物中盐和糖委员会于二○一七年已推出预先包装食品「盐/糖」标签,让巿民识别「低盐」、「无盐」、「低糖」、「无糖」的预先包装食品。
 
  欢迎浏览食物安全中心「全城减盐减糖」Facebook专页(www.facebook.com/HongKongsActiononSaltandSugarsReduction)及Instagram网页(www.instagram.com/hkassr),获取更多有关减盐减糖的健康饮食资讯。
 
2019年2月23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14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