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到访数码港和Smart-Space 8共用工作间(附图)
********************************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下午在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陪同下,到访南区数码港和由数码港在荃湾区营运的Smart-Space 8共用工作间。

  林郑月娥和杨伟雄首先到数码港,听取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林家礼博士介绍数码港的最新情况,包括其蓬勃的创科生态环境,以及其扶持初创企业、促进创科行业发展和海外推广工作。他们参观了Smart-Space金融科技专区,该空间于二○一六年启用,设有资讯实验室、金融科技廊和培训室等,供初创企业作业务基地,并为它们提供培训和交流机会。他们亦参观了推广智慧生活的专区,听取数码港内初创企业介绍它们研发的产品。

  林郑月娥一行其后前往数码港在荃湾区营运的Smart-Space 8共用工作间。Smart-Space 8共用工作间是「青年共享空间计划」下由香港兴业国际与数码港于去年七月协作成立,是数码港首个设于薄扶林园区外的共享工作间,为青年创业家提供创业支援配套。参观期间,林郑月娥一行以及香港兴业国际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查懋成与数位青年初创企业家交流,了解他们的创业理念和历程,以及使用共享工作间的经验。

  林郑月娥说:「创新及科技是本届政府的施政重点,政府已投放庞大资源完善香港的创科生态系统和鼓励研发活动。我乐见数码港利用政府提供的额外资源,为初创企业提供更全面支援,协助有志创业的青年人实现梦想。我刚才与青年创业家交谈,深深感受到他们无限的创意、对创业的决心和对事业发展的期盼,亦令我对香港未来充满信心。」香港的初创生态近年渐见蓬勃,二○一八年在主要的政府或私人共享空间及孵化器营运的初创企业共有2 625间,较二○一七年的2 229间上升18%;这些初创企业聘用9 548人,较二○一七年的6 320人上升51%。

  林郑月娥说:「中央政府日前公布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这项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将为香港带来无限机遇,其中在大湾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是《规划纲要》的重点之一。香港会积极增强自身创科能力,善用《规划纲要》中提出的配套,致力在大湾区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为香港经济寻找新增长点,同时为青年开拓更大发展空间。」
 
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1时23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下午到访南区数码港。图示林郑月娥(左)听取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林家礼博士(右)介绍数码港的最新情况。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下午到访南区数码港。图示林郑月娥(右一)在推广智慧生活的专区听取数码港内初创企业介绍它们研发的产品。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下午到访由数码港在荃湾区营运的Smart-Space 8共用工作间。图示林郑月娥(左二)与青年初创企业家交流。旁为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左一)、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林家礼博士(左三)和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任景信(左四)。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二十二日)下午到访由数码港在荃湾区营运的Smart-Space 8共用工作间。图示(前排左起)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主席林家礼博士、林郑月娥、香港兴业国际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查懋成、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任景信和青年初创企业家于交流后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