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大厦管理程序核对清单》发布
**************
  民政事务总署(民政总署)今日(二月二十二日)发布《大厦管理程序核对清单》(《核对清单》)。

  《核对清单》旨在以一览表的形式载列有关召开业主立案法团(法团)业主大会的规定和最佳做法。《核对清单》内容包括(i)《建筑物管理条例》(第344章)(《条例》)、(ii)《条例》下新修订的《工作守则》,以及(iii)《大厦管理最佳做法行政指引》的相关规定和最佳做法,以帮助法团管理委员会(管委会)、公契经理人和物业管理公司(物管公司)依循。

  为方便法团管委会、公契经理人和物管公司参考,《核对清单》以召开及举行法团业主大会的流程编订,包括发出会议通知的方式和内容、委任代表文书相关的流程、主持及举行法团会议要注意的事项,以及业主大会结束后的工作等。

  民政总署鼓勵法团管委会、公契经理人和物管公司采用上述的《核对清单》。如未能遵从《核对清单》所载的最佳做法,管委会主席、公契经理人或物管公司应在《核对清单》上说明原因。管委会主席、公契经理人或物管公司亦应在会议举行前展示填妥的《核对清单》于大厦显眼处,并在会议后更新,以增加透明度。

  民政总署亦鼓勵法团管委会、公契经理人和物管公司向民政事务处的地区大厦管理联络小组送交已填妥的《核对清单》副本,以反映实践《核对清单》所载的最佳做法时的经验和意见。

  《核对清单》可于民政总署的大厦管理专题网站下载。
 
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