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海洋公园万豪酒店开幕典礼致辞(附图/短片)
*****************************
  以下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出席香港海洋公园万豪酒店开幕典礼致辞:

仇鸿副主任(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赵建凯副特派员(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林建岳主席(丽新集团主席)、孔令成主席(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主席)、Mr Smith(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施康瑞)、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很高兴今晚能够出席香港海洋公园万豪酒店开幕庆祝酒会。今天正好是元宵佳节,我恭祝各位团圆幸福、家庭美满。

  旅游业是香港的支柱产业,政府一直十分重视旅游业的长远健康发展。在政府及业界朋友的共同努力下,旅游业整体访港旅客数字近年稳步上升,当中过夜旅客人次增加4.9%,而酒店平均入住率更高达91%,按年上升2个百分点。

  当然,在确保行业稳定有序发展的同时,我们亦尽力减轻旅客活动对社区构成的影响。以上周的农历新年旅客高峰期为例,在相关部门协调下,各主要旅游景点以及不少店铺和餐厅都作出配合,妥善处理了增加的游客量。政府未来会继续增加及改善旅游设施,提升本港接待游客能力,并会迎合不同客群的需要和喜好,有计划地将旅客分流到香港不同地区游览和消费,从而扩大旅游业为全港市民带来的整体经济效益。

  我们亦会采取不同措施,鼓励各类酒店的发展,以配合旅客的不同需要。其中,海洋公园万豪酒店不单可增强海洋公园及南区对一般旅客的吸引力,海洋公园亦会推出结合酒店住宿和公园门票及活动套票,加强亲子、海洋教育及会展商务旅游的推广,令海洋公园向成为国际级度假胜地的目标迈进重要的一步。

  海洋公园作为香港具标志性的景点及香港人的主题公园,自一九七七年一月开业以来,已接待超过一亿四千万名旅客,并持续为不少家庭带来欢乐和美好的回忆。公园经多年发展后,现已成为本港重要的旅游热点。海洋公园近年积极提升公园的设施,当中包括推展全天候水上乐园及另一间新酒店的计划,未来有望吸引更多香港人和旅客到访,为海洋公园及南区增添活力。

  我热切期望新酒店的落成启用,能进一步带动及支持海洋公园的发展,并为旅客带来全面的游乐体验。
 
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1时06分
即日新闻  

图片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在香港海洋公园万豪酒店开幕典礼致辞。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出席香港海洋公园万豪酒店开幕典礼。图示郑月娥(左一)和丽新集团主席林建岳博士(中)主持醒狮点睛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出席香港海洋公园万豪酒店开幕典礼。图示(左起)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施康瑞、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林郑月娥、丽新集团主席林建岳博士、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副主任仇鸿和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主席孔令成主持亮灯仪式。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二月十九日)出席香港海洋公园万豪酒店开幕典礼。图示(左起)行政长官办公室主任陈国基、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中联办)经济部部长孙湘一、万豪国际集团亚太区总裁兼董事总经理施康瑞、外交部驻香港特别行政区特派员公署副特派员赵建凯、林郑月娥、丽新集团主席林建岳博士、中联办副主任仇鸿、立法会主席梁君彦、海洋公园公司董事局主席孔令成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主持祝酒仪式。

网上广播

行政长官出席香港海洋公园万豪酒店开幕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