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政府公布最低工资委员会成员任命
***************
  政府今日(二月十九日)公布最低工资委员会(委员会)成员任命,任期两年,由二○一九年三月一日起生效。

  行政长官再次委任王沛诗出任委员会主席,并同时委任十二位来自劳工界、商界、学术界和政府的委员。主席及九位非官方委员均以个人身分获委任。

  在非官方成员中,刘千石、刘修谦教授、林一星教授及颜吴余英是现任委员;而陈永安、梁颂恩、麦萃才博士、吴慧仪及倪文玲则是新获委任。

  劳工及福利局局长罗致光博士欢迎上述委任,他说:「委员会肩负检讨及建议法定最低工资水平的重任。新一届委员会的主席及各成员在不同范畴拥有广博的知识和丰富的经验,我深信委员会定能继续有效履行其法定职能。」

  罗致光博士亦衷心感谢五位离任成员,即关百豪、梁兆辉教授、李凤英、黄杰龙及黄国,对委员会的鼎力支持及卓越贡献。

  委员会是根据《最低工资条例》设立,其主要职能是就法定最低工资水平向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作出建议。委员会在执行其职能时,须要顾及在防止工资过低与尽量减少低薪职位流失的目标之间取得适当平衡,以及维持香港经济发展及竞争力的需要。

  新一届最低工资委员会成员的名单如下:

主席
--
王沛诗
 
非官方成员
-----
刘千石
刘修谦教授
林一星教授
颜吴余英
陈永安(新委任)
梁颂恩(新委任)
麦萃才博士(新委任)
吴慧仪(新委任)
倪文玲(新委任)

属公职人员的委员
----
劳工及福利局常任秘书长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常任秘书长(工商及旅游)
政府经济顾问
 
2019年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