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出席香港基督少年军60周年活动启动礼暨臻训中心10周年感恩礼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今日(二月十六日)下午出席香港基督少年军60周年活动启动礼暨臻训中心10周年感恩礼的致辞全文:

李会长(香港基督少年军名誉会长李炳光牧师)、张主席(香港基督少年军执行委员会主席张烈文)、陈主席(香港基督少年军60周年纪念活动筹委会主席陈圣光)、陈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部长陈林)、郭先生(新鸿基地产执行董事郭基煇)、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非常高兴今日出席「香港基督少年军60周年活动启动礼暨臻训中心10周年感恩礼」。

  香港基督少年军早于一九五九年成立,今年是60周年纪念,服务会员人数已超过14 000人。基督少年军透过基督教教育和领袖培训,致力培育三至21岁的儿童及青少年从小建立正面思想和良好品格,训练他们建立仆人领袖的心志,进入社群各展所长,建设充满活力、和谐友爱的社会。

  今年亦是基督少年军辖下臻训中心迁入马湾挪亚方舟10周年。臻训中心在这10年不断为学校、教会、机构和商界员工提供专业培训,透过精心设计的室内和室外训练设施和活动,每年服务逾30 000人次,更于二○一五年通过香港社会企业总会的专业评核,获社企认证最高级别「创越级」认证,成绩有目共睹。

  年轻人是香港的未来,「与青年同行」是本届政府的施政理念。行政长官在二○一七年的《施政报告》提出做好与青年「三业三政」的工作,即关注你们的学业、事业及置业,并鼓励大家议政、论政及参政。

  好像去年推出的「与司局长同行」计划,我们让30多位高中生近距离体验司局长的工作。计划亦提供了一个让政府官员,包括我自己,与青年人直接沟通及交流的渠道。今年计划更会进一步涵盖副局长、常任秘书长及部门首长,同时易名为「与香港同行」。我十分鼓励在座中四、中五的同学踊跃参加计划。第一期的「部门首长篇」下星期五就会截止报名,有兴趣的同学便要快点去报名。

  青年人亦应有更广阔的眼光。行政长官早前已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将会在日内由中央公布。大湾区建设是国家发展蓝图一项重大战略部署,将推动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将大湾区建设成宜居、宜业、宜游的国际一流湾区。大湾区范围涵盖香港、澳门两个特别行政区,和广东省九个城市,它的发展将为香港的下一代带来无限机遇。我鼓励在座各位抓紧这个机遇,让大湾区成为你们实践创意和梦想的大舞台。

  香港基督少年军的格言是∶「我们有这指望,如同灵魂的锚,又坚固、又牢靠。」(希伯来书6:19)我深信香港基督少年军会继往开来,持续栽培和造福下一代,共建更美好的香港。最后,我祝香港基督少年军会务蒸蒸日上,各项纪念活动圆满成功;在座各位猪年快乐、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2019年2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5时2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左三)今日(二月十六日)为香港基督少年军60周年活动启动礼暨臻训中心10周年感恩礼担任主礼嘉宾。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中)今日(二月十六日)为香港基督少年军60周年活动启动礼暨臻训中心10周年感恩礼担任主礼嘉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