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9年财务汇报局(修订)条例》刊宪
********************
  政府今日(二月十五日)在宪报刊登《2019年财务汇报局(修订)条例》(修订条例),以优化上市实体核数师的规管制度。

  修订条例让财务汇报局成为全面而独立的上市实体核数师监察机构,并负责履行查察、调查和纪律处分有关核数师的职能。根据新制度,香港会计师公会将在财务汇报局的监察下,继续履行就有关核数师进行注册、制订专业进修规定、专业道德标准、审计和核证准则的法定职能。

  修订条例确保香港的上市实体核数师的规管制度符合国际标准和做法,亦让香港达至可参与独立审计监管机构国际论坛的资格。该论坛是国际间就核数师监管合作的重要组织。

  政府发言人表示:「修订条例提高现行上市实体核数师规管制度的独立性,使之独立于审计业,藉以加强对投资者的保障。这对巩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和资本市场的地位,至为重要。我们正与有关各方紧密合作,进行筹备工作,以尽快落实新规管制度。」

  修订条例于二零一九年一月三十日获立法会通过,并将自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以宪报公告指定的日期起实施。
 
2019年2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1时00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