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伦敦经贸办在伦敦喜迎猪年(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二月十二日(伦敦时间)在伦敦举办新春酒会,及于二月十日参与在特拉法加广场及唐人街举行的大型伦敦华埠新春庆典,于英国迎接猪年。

  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于二月十二日在伦敦Whitehall Banqueting House举行的新春酒会上欢迎五百多位来宾,当中包括英国政府官员、国会议员、西敏市市长、来自伦敦不同地区的地区市长、高级外交使节、商界高层代表、学术界代表、传媒代表,以及居英港人。

  杜洁丽在酒会上分享香港众多的优势及机会,与香港「连系全球 超越界限」的品牌主题,并向来宾讲述二○一八年启用的两项大型基建工程如何加强香港连系能力方面的优势:广深港高速铁路香港段连系香港与中国大陆的高速铁路网络,大大缩短香港与广州及北京的车程至少于一小时及少于九小时;而港珠澳大桥则将珠江三角洲的主要城市与香港连成一个三小时生活圈。她亦介绍香港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担任的重要角色。

  杜洁丽补充道:「香港的成功,建基于香港在《基本法》下『一国两制』所赋与的法治、司法独立、自由流通的资本和信息,以及言论自由等优势。我们会竭力执行『一国两制』、坚定不移维系这些核心价值。」

  杜洁丽很高兴看到香港与英国的关系日趋紧密,并对双方双边贸易和经济联系的未来发展感到乐观。「我们希望双方加强关键领域的合作,特别是金融服务,创新科技及创意产业。我们亦正探讨未来与英国达成自由贸易协议的可能性。」 她亦介绍英国与香港在金融科技新领域方面迅速发展的双边合作。她表示:「金融科技开拓了更多紧密合作的机会,尤其以初创企业方面为甚。香港目前有超过550家金融科技公司,当中约52%来自海外。英国在金融科技发展一直领前,我们很高兴能与英国在这个领域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例如,最近刚推出的香港──英国金融科技桥梁试点计划,便是一项为协助英国金融科技公司拓展业务至香港而度身订造的计划。」

  她亦补充:「我们欢迎英国知名研究机构,大学以及私营企业透过现届特区政府推出的新政策及便利措施,参与香港不断发展、充满活力的创科生态圈。」

  新春酒会亦有舞狮助兴,香港乐队「CY Leo Electronic Trio」亦演奏多首融合爵士乐的古典乐曲,以及当代中国及香港乐曲。」

  伦敦经贸办另于二月十日参与一年一度的大型伦敦华埠新春庆典,数以万计的观众参与其中。伦敦经贸办在特拉法加广场设置摊位推广香港,吸引数以千计访客参观,他们藉此了解香港文化,并参与具香港特色的摊位游戏。伦敦经贸办亦赞助位于Shaftesbury Avenue的特别舞台,台上的表演者均与香港有联系,杜洁丽亦在台上向观众拜年。在伦敦经贸办的支持下,「CY Leo Electronic Trio」亦有参与在特拉法加广场主台及Shaftesbury Avenue舞台的演出。

  伦敦经贸办将在未来数周继续于其负责国家举办新春活动。
 
2019年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5时51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杜洁丽于二月十二日(伦敦时间)在伦敦举办的新春酒会上致辞。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二月十二日(伦敦时间)在伦敦举办新春酒会。图示主礼嘉宾(左起)香港贸易发展局欧洲首席代表徐耀霖、香港驻欧洲联盟特派代表林雪丽、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参杨晓坤和香港旅游发展局欧洲区会议、展览及企业活动部经理陈藴仪向来宾祝酒迎接猪年。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于二月十二日(伦敦时间)在伦敦Whitehall历史悠久的Banqueting House举办新春酒会,有500多位嘉宾出席。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于二月十二日(伦敦时间)在伦敦举办新春酒会。图示香港乐队「CY Leo Electronic Trio」在酒会上表演。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于二月十二日(伦敦时间)在伦敦举办的新春酒会上有舞狮助兴。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于二月十日(伦敦时间)赞助于特拉法加广场及唐人街举行的伦敦华埠新春庆典。图示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在特拉法加广场的伦敦经贸办摊位上与众同乐,参与有香港特色的游戏。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于二月十日(伦敦时间) 赞助于特拉法加广场及唐人街举行的伦敦华埠新春庆典。图示香港乐队「CY Leo Electronic Trio」在特拉法加广场的主台演出。
二月十日(伦敦时间)在特拉法加广场举行的伦敦华埠新春庆典上有「飞桩舞狮」表演,观众叹为观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