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署推行桃花回收服务
************

  为减少园林废物及鼓励市民循环再用,环境保护署(环保署)今日(二月十二日)呼吁市民及工商机构,把拟弃置的桃花送往指定地点回收。环保署承办商会把其循环再造成园艺用的覆盖物及堆肥等再造产品,实践惜物减废。

  市民如需回收桃花,可于二月十八日至二十五日把已清除装饰的桃花直接运送到37个指定公众垃圾收集站及六个位于离岛的废物转运设施,有关收集点的位置及开放时间可参阅附件。

  工商机构(如物业管理公司)及市民亦可于上述日期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把需回收的桃花运往屯门环保园(地址:新界屯门龙门路133号)。工商机构必须把桃花运送到环保园,其他收集点将不会接受工商机构送往的桃花。

  如有查询,请于星期一至五上午九时至下午六时致电回收服务查询热线:9706 6549。在桃花收集期间(二月十八日至二十五日),查询热线服务将会延长由上午八时至下午八时。有关详情可参阅香港减废网站(www.wastereduction.gov.hk)。

  环保署发言人提醒市民,有关回收服务只限于桃花。市民把桃花送往回收前应先把所有系于桃花上的装饰物、挥春及胶带等物品拆除,以免影响桃花回收再造的过程,而装饰物则可保留重用。至于其他小型植物,如年桔,市民可重新栽种,为减废出一分力。

  所有把桃花运送到环保园回收的市民和工商机构均可获发电子证书。

  环保署亦欢迎其他团体或组织提供桃花的回收服务,利便市民及工商机构参与,协力全民减废。



2019年2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7时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