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在芬兰、瑞典及英国喜迎猪年(附图)
*******************

  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伦敦经贸办)在其负责的国家,包括芬兰、瑞典及英国展开连串二○一九年新春庆祝活动。

  伦敦经贸办分别在一月十五日、一月二十三日及一月二十九日分别于英国布里斯托、芬兰赫尔辛基和瑞典斯德哥尔摩举办猪年新春活动。出席活动的嘉宾众多,有政府、商界及学术界代表。在芬兰及瑞典的酒会亦有香港音乐家参与演出,以展现香港音乐家的才华。

  伦敦经贸办处长杜洁丽在布里斯托的酒会上致辞,向来宾介绍香港的最新发展,包括政府在推广创新科技及海运行业发展的最新措施。她亦鼓励布里斯托及英国西部的公司与香港组成伙伴,进军庞大的中国大陆及亚洲市场。西英格兰市长Tim Bowles亦出席酒会与来宾共庆新春。现场有舞狮助兴,庆祝新年。

  伦敦经贸办在酒会前与投资推广署及香港贸易发展局(贸发局)合办以香港经济机遇为主题的研讨会。投资推广署署长傅仲森首先在研讨会上发言,介绍粤港澳大湾区所带来的商业机会,及香港政府在不同范畴,包括创新科技发展的重点政策。研讨会亦设有两个小组讨论环节,由在香港经商的讲者与来宾分享个人经验。其他讲者分别来自英国国际贸易部及英中贸易协会。杜洁丽为研讨会总结时强调香港的发展机遇,并鼓励英国公司抓紧这些机遇。

  杜洁丽亦分别在赫尔辛基的庆祝新春午餐会及斯德哥尔摩的酒会上,向来宾介绍香港的最新情况,分享香港蓬勃的创新科技及创意产业。她鼓励芬兰和瑞典公司利用最新成立的北欧创新汇所提供的平台进军香港、中国大陆及亚洲市场,并介绍香港在大湾区发展及一带一路政策下的种种机会。此外,来自香港Ponte Orchestra的年青音乐家亦在庆祝活动上演出。

  赫尔辛基午餐会上的其他主要讲者包括贸发局欧洲首席代表徐耀霖、芬兰香港贸易协会副主席Harri Kekkonen、芬兰航空货运执行董事Janne Tarvainen、和Claned行政总裁Vesa Perälä。担任瑞典香港商会赞助人达十五年的瑞典公主Princess Birgitta出席了斯德哥尔摩酒会并接受访问。酒会亦设有以香港发展机遇为题的小组讨论环节,讲者包括港铁公司欧洲业务行政总裁Jeremy Long。另外,刚于二○一八年十二月访港的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亦出席了活动,赞扬香港是充满动力和创意的城市。

  赫尔辛基及斯德哥尔摩的新春庆典由伦敦经贸办、贸发局、芬兰香港贸易协会及瑞典香港商会联合举办。

  伦敦经贸办将于二月及三月在其负责的其他国家会继续举办新春活动。



2019年2月2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21时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