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承建商因违反安全法例被判罚款
**************
  香港宝嘉建筑有限公司、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及威胜利香港有限公司因违反《职业安全及健康条例》、《工厂及工业经营条例》、《建筑地盘(安全)规例》、《工厂及工业经营(起重机械及起重装置)规例》及《工厂及工业经营(安全管理)规例》的规定,被劳工处检控,今日(二月一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分别被判罚款二十六万四千元、二十一万四千元及十三万六千元。

  案情涉及一宗于二○一七年三月二十九日在港珠澳大桥工程香港接线一个建筑地盘发生的致命意外。当三名工人进行拆卸一个由一个设置在一条兴建中的大桥桥面的升降装置悬吊着的临时工作台(工作台)时,该升降装置的其中一条起重横梁突然倒塌,以及两条悬吊着工作台的吊索折断,导致整个工作台连同该三名工人堕入海中。与此同时,在桥面上工作的另外两名工人亦被塌下的起重横梁击中。意外导致两名工人死亡及其余三名工人受伤。
 
2019年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2分
即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