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游客中心展现崭新面貌(附图)
******************************
  位于西贡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的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香港地质公园)游客中心(游客中心)已完成翻新工程,将于二月七日重新开放。游客中心将透过全新的展品呈现香港的地质故事。
 
  游客中心将展出两块非常古老的石头,其中一块石头是全球已知最古老的岩石--阿卡斯塔片麻岩的碎块;另一块石头则是中国已知最古老的岩石之一--白家坟片麻岩的碎块。两块展出的石头同为片麻岩,是一种通常于聚合板块边界由区域变质作用形成的变质岩。两块珍贵的石头估计分别已有39亿年及30亿年历史,有助揭示地球早期地表的状况。
 
  另外,游客中心将展出三组由人手制造的全新立体微型模型,让公众从更多角度了解香港地质的演变及特征。立体微型模型以横切面呈现各项地质特征,让游客以直观的方式了解地质特征的变化过程和模式。三组模型将展示香港具代表性的地质结构,包括六角形岩柱,以及香港最年轻和最古老的岩石露头。
 
  游客亦可参观新增设的「岩浆历险之旅」互动式展览,透过生动有趣的方式介绍地球不同部分的岩浆及岩石循环,以加深公众对地质的认识。
 
  此外,游客中心亦会特别展出西贡居民昔日的物品,以介绍西贡火山岩园区的文化及人类历史,让游客认识该区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了解背后的故事。
 
  有关游客中心的详情,请浏览网页geopark.gov.hk/b5_s2d.htm。
 
2019年2月1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02分
即日新闻  

图片

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游客中心已完成翻新工程,将于二月七日重新开放,透过全新的展品呈现香港的地质故事。图示全球已知最古老的岩石--阿卡斯塔片麻岩的碎块(左)和中国已知最古老的岩石之一--白家坟片麻岩的碎块(右)。
香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游客中心已完成翻新工程,将于二月七日重新开放,透过全新的展品呈现香港的地质故事。图示新增设的「岩浆历险之旅」互动式展览,透过生动有趣的方式介绍地球不同部分的岩浆及岩石循环,以加深公众对地质的认识。